走私香菸只是小兒科?邱毅曝真正大「弊案」:上下交相賊

蔡英文總統行前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談話,返國後意外爆發國安單位走私巨量菸品案。(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行前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談話,返國後意外爆發國安單位走私巨量菸品案。(圖 / 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局走私菸風波延燒,針對案情,華航、總統府侍衛室都被外界頻頻點名究責,最終負責層級會到何處,大家都等著看。對此,國民黨前立委、素有「打弊捍將」之稱的邱毅昨(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走私菸其實只是小兒科,真正的大弊案是「洗錢」。邱毅並以過去陳水扁的貪腐案為例,直言是「上下交相賊,無所忌憚橫行不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毅表示,利用「總統專機」走私香菸的弊案越滾越大,其實走私香菸算是小兒科,主要的大弊案是「洗錢」。邱毅指出,在 2006 年陳水扁出訪南太平洋時,他就曾接獲密報,指陳水扁利用「總統專機」洗錢。後來,南太平洋島國的元首也透露確有大量金錢被洗到該國。不過邱毅宣稱,他揭發此案後,檢調刻意打壓,「遮掩此洗錢弊案的意圖極其明顯」。

邱毅強調自己重提舊事,是要提醒大家注意,藉著「總統出訪」之便、走私香菸牟利以外,有無利用專機進行洗錢,將貪汚款項運往海外藏匿,這才是更大的弊案。

至於為何國安特勤人員如此大膽,竟公然走私香菸?邱毅用當年吳淑珍的貪腐案解釋。 2006 年邱毅揭發陳水扁夫婦在國泰世華銀行保險室藏有十幾億貪污款,此案引爆後,陳水扁否認,但吳淑珍在法庭供認案情為真,還說她事情曝光後因內心極度恐懼,連夜要國安特勤人員協助將保險室內的鉅款,用官邸特勤專車運往元大花園廣場藏匿,爾後再伺機運往瑞士,存放於安全的銀行內。

邱毅認為,國安特勤人員用此管道替「總統」洗錢運錢,上下交相賊,自然走私香菸也無所忌憚橫行不法了!邱毅最後呼籲,除了查走私香菸以外,也該查查洗錢。更直言「老鼠偷燈油,更大隻的在後頭」,不就是這個道理嗎?

▲(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邱毅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