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小宅夯!7年漲2成 僅剩「這三區」還在4字頭

▲土城房市熱絡,房價生活親民便利,機能不輸新北首善之區。(圖/資料照片)
▲土城房市熱絡,房價生活親民便利,機能不輸新北首善之區。(圖/資料照片)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少子化與家庭結構改變,民眾購屋需求也與以往不同。根據2012年8月至今的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2房以下的住宅占成交量4成以上。台北市政府地政局26日指出,為更符合民眾需求的資訊,北市創新發布「小宅價格指數」,協助民眾解讀小宅房價趨勢。至於台北市哪區的小宅價格最親民?據觀察,北市目前僅剩北投、文山以及萬華還在4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北市府地政局發布的最近一期小宅價格指數,今年3月的小宅價格指數為98.41,較上月下降1.21%,較去年同期上升1.09%;標準住宅總價850.23萬元,標準住宅單價60.73萬元/坪,較發布首期(2012年8月)上漲18.84%,與全市指數同期間累計漲幅11.89%相比,小宅較具價格支撐力,與大樓指數同期間累計漲幅18.53%相較,漲幅相近

據觀察,目前台北市12個行政區今年第一季的小宅價格中,僅有北投、文山及萬華區價格仍在4字頭,單價分別為42.71萬、45.61萬以及44.74萬元;而單價最高的區域在大安區,平均每坪得要76.79萬元。

此外,地政局指出,為讓民眾更直觀感受房市脈動,因此改變過去僅發布4個次分區(大安信義中正、中山松山南港、士林內湖大同、萬華文山北投)月指數的形式,精進發布「12行政區住宅價格季指數」。

根據最近一期(今年年第1季)12行政區指數,相較上季有5行政區上漲,7行政區下跌,漲幅前三名為士林區2.43%、文山區2.34%、大安區2.16%,跌幅最深為大同區-2.80%;相較去年同期有7行政區上漲,5行政區下跌,漲幅前三名為萬華區2.95%、信義區2.48%、內湖區2.29%,跌幅最深為大同區-2.46%;較發布首期(101年第3季)除大安區下跌1.54%外,其餘11行政區皆上漲,以南港區18.87%、中山區17.65%及大同區12.93%上漲較多。

地政局表示,全新發布的小宅價格指數及12區季指數,同過去發布的全市、大樓、公寓等16項住宅價格指數,未來將分別於每月及每季定期發布,歡迎民眾至地政局不動產價格指數查詢網站即時掌握最新房價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