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氣炸鍋超流行? 地方媽媽揭「超爽功用」根本神到爆

▲氣炸鍋因簡單輕鬆、健康少油等特點,深得許多婆婆媽媽的心。(示意圖/取自 carousell )
▲氣炸鍋因簡單輕鬆、健康少油等特點,深得許多婆婆媽媽的心。(示意圖/取自 carousell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突然炫起氣炸鍋料理,許多婆婆媽媽們因其標榜不需使用大量油脂,且相當健康的特點,而爭相購買,掀起一股流行熱潮。對此,就有網友不理解為何氣炸鍋近期突然吹起風潮,到底是因為便宜、還是功能,引起這麼多人購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炸鍋於近幾年來盛行,因其健康特色而使得許多婆婆媽媽搶購。(圖/取自 Youtube )

近日批踢踢八卦版上就有人詢問,表示氣炸鍋已經流行好幾年了,其真的相當方便也相當健康,不會使得菜色油膩。但有一陣子氣炸鍋突然減少了許多討論,近年就又突然聲量爆漲,讓他不禁疑惑「為啥?是因為特價嗎?不然怎麼會過這麼多年才突然又有一批人在買」?

對此,就有專業神人出面幫他解析,到底為何氣炸鍋不退流行!他表示,氣炸鍋上市於 2010 年,氣炸鍋最強的特色就在於其能應用的料理真的太多,尤其是炸、烤類型的菜色真的相當適用給氣炸鍋料理,例如牛排、烤雞、羊排、炸豆腐、煎魚,甚至連甜點類的餅乾、低溫氣炸水果乾都可用。氣炸鍋相當深得媽媽心的特點,也在於能夠做出不油膩的料理,他直言「過去煎魚完畢,魚也爛了,廚房到處都是油,氣炸鍋終於讓我可以煎出漂亮的魚。」


▲氣炸鍋可以從事許多不同種類的料理。(圖/取自 Youtube )

除此之外,氣炸鍋最厲害的特色就在於,其根本就是「懶人專用電器」,他表示「用氣炸鍋做菜,我可以機器啟動、開了抽油煙機,人就離開廚房不用顧在那少吸入很多油煙」認為用氣炸鍋做菜,不用時不時都得站在廚房內狂吸油煙,對於許多婆婆媽媽們來說真的是一大益處。

對於許多人常表示氣炸鍋做出來的料理較乾,他也解釋,乾跟是否有刷油、溫度、時間有關,如果要好吃要多實驗幾次。相較於旋風烤箱,由於氣炸鍋的控溫更好,氣旋設計的關係效能更高,同樣一道菜的好吃度就是差很多。

儘管氣炸鍋益處多到爆,但許多人認為氣炸鍋的清潔是最麻煩的,這也是相當多人不願再購買氣炸鍋的原因。但他也解釋「鍋子的部分就等降溫,先泡水,然後再洗。加熱棒區的清潔,我個人習慣用無香味寶寶濕紙巾擦,目前還蠻乾淨的,更深處清不到的地方沒辦法,比起每日外食的費用,乾脆一年趁感恩節折扣換一台新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