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生孩子超勇敢? 過來人曝「殘忍關鍵」:環境真的差

▲台灣現代經濟壓力大,許多家庭對於生小孩也膽怯。(圖/取自 Pixabay )
▲台灣現代經濟壓力大,許多家庭對於生小孩也膽怯。(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社會不景氣,物價也上漲許多,結婚、生子上也多了許多障礙。日前就網友發問表示,在這擁有多方壓力的今天,能夠在 25 歲至 35 歲間就決定生子扶養是不是相當勇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網友詢問,表示現今台灣社會,薪資停漲、物價飆漲,經濟方面不比幾年前來的優秀,現代民眾都需要承受許多的經濟壓力、社會壓力等痛苦。原 PO 就認為現今社會如此悲慘,疑惑表示「那我想問問,現在這個年代,撇除家裡本身好過的、以及高齡產婦問題, 25 歲到 35 歲敢生小孩的是不是都很勇敢」?

▲台灣經濟壓力大,生小孩也讓許多家庭膽怯。對此,就有網友發問想知道 25 歲就決定成功生孩子是不是超勇敢?(圖/取自 Pixabay )

針對此問題,就吸引相當多的網友討論,但其中就有許多人認為,之所以 25 歲就願意把孩子生下來的,可能是因為「無房」的原因,紛紛直言表示「雙薪 5 萬就生拉,住家裡」、「不用付車房貸,家戶月收 10 萬台幣應該就可以」、「看一下我朋友有生的都沒背房貸」、「我看到敢生的幾乎都靠爸媽買房族」直言少了房貸這項重擔,許多人都因此安心決定生娃。

▲網友認為,若少了房貸這項支出,其實對於生孩子來說就寬裕許多。(圖/取自 Pixabay )

另外,也有許多人針對婚後是否生孩子提出不同見解,有人認為「生小孩家庭才圓滿,年輕人想辦法打拼養家,這不就是人生的過程,若只逃避現實想玩樂,總有一天老了玩不動要幹麻?」;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表示「除非超有錢,不然現在生根本在害人」、「說真的這個社會生小孩根本是給自己找麻煩」。(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