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竟是「間諜」巧克力?! 網路影片揭真相

▲白巧克力因為只含有可可脂,嚴格來說不能算是巧克力。(圖/翻攝自酷瞧)
▲白巧克力因為只含有可可脂,嚴格來說不能算是巧克力。(圖/翻攝自酷瞧)

記者黃仁杰/綜合報導

七夕情人節剛過,雖然是中式節日,但許多情侶也不免俗的贈送對方巧克力慶祝,但網路影音平台「酷瞧」近期發布的影片驚爆,白巧克力竟然不能算是巧克力?!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實在2002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定義巧克力必須要由可可膏製作,同時含有可可粉與可可脂,但白巧克力只含有可可脂,嚴格來說並不能歸類在巧克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對於白巧克力是不是巧克力的看法眾說紛紜,「因為巧克力應該是黑色的,所以白巧克力不是巧克力」、「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算」,其實市面上常見的巧克力主要分為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與白巧克力三種品項,但一般定義的巧克力必須含有可可粉、可可膏與可可脂,白巧克力僅含有可可脂,甚至有些白巧克力會使用植物油取代可可脂,所以白巧克力不算是巧克力。

白巧克力不是巧克力? 網路影片揭真相 ▲白巧克力因為只含有可可脂,嚴格來說不能算是巧克力。(圖/翻攝自酷瞧)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2002年對巧克力的定義必須包含可可粉、可可膏與可可脂,直到之後有廠商請願,才另外訂定白巧克力的認定標準,只要超過20%可可脂、添加糖低於55%,即可稱為白巧克力,衛福部食藥署針對白巧克力的定義,則是要有超過20%的可可脂和高於14%的牛奶固形物,才能以白巧克力的品名販售。

營養師宋明樺提醒,雖然黑巧克力與牛奶巧克力含有可可多酚、抗氧化物,對於現代人來說具有舒壓幫助,但純度高的巧克力富含的可可脂也可能較高,在熱量上可能不亞於白巧克力,在食用上建議一天不要攝取超過一顆雞蛋的體積大小,另外8歲以下的孩童、孕婦因為可可粉具有咖啡因,也不建議食用,有三高困擾的民眾也應該減少攝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