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錢的善人夫妻「準備移民」 法院今裁定羈押禁見

檢調單位在低調善人夫妻的娘家地上,查扣的2億4000萬現金。(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檢調單位在低調善人夫妻的娘家地上,查扣的2億4000萬現金。(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近日轟動國內的吳姓低調善人夫妻,被疑涉嫌「洗錢」80多億新台幣,19日嘉義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幹員兵分多路,現場查扣2.4億餘元現金,以准現行犯逮捕並向法院聲押,卻為嘉義地院以逮捕程序不符而當庭釋放;昨(21)日檢方再逕行拘提到案,漏夜偵訊後,檢具事證再向地院提聲押,嘉義地院今(22)日重開庭,終於裁定「羈押禁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的吳姓台商與陳姓妻子,被疑涉嫌兩岸地下匯兌洗錢案,嘉義地檢署19日指揮調查局幹員在陳女大埔鄉娘家,房間地上查扣2.4億元現鈔,查得近2年已涉洗錢80多億元新台幣,經以「准現行犯」逮捕,複訊後移送嘉義地院聲押,遭法院以「逮捕程序不符」駁回,且當庭釋放;檢方不服再提抗告。

吳姓夫妻被當庭釋放後行蹤,據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主任檢察官表示,吳男離開法庭,立即北上,手機關機,行蹤不明,經啟動防逃機制,同時發出拘票,由調查局幹員持拘票,前往吳男住家拘提吳男未果,幹員即請吳妻勸吳男返回嘉義市,吳到昨晚才返回。

吳男返家後,幹員在吳男身上發現一張未劃位的機票,且查獲吳男一家4口已在辦理移民的相關資料,經幹員將吳姓夫妻逕行拘提,由嘉義地檢署陳靜慧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為吳姓夫妻涉犯違反銀行法7年以上之重罪,且有逃亡之虞,即再向地院提起聲押。

嘉義地院今天下午重開聲押庭審理,法院由事證認吳姓夫妻,涉犯銀行法第125條第1項等犯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檢調單位在低調善人夫妻娘家查扣的現金,幹員正忙著清點。(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