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現況是40年前的台北? 男驚:穿越時空 眾人論戰

▲社子島現況是 40 年前的台北?男驚:穿越時空,眾人掀論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社子島團)
▲社子島現況是 40 年前的台北?男驚:穿越時空,眾人掀論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社子島團)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有著「台北最後的農村」之稱的社子島,由於遭台北市政府下令長期限建、禁建至少 40 年,使得附近多達 10 個里成為台北少數開發緩慢的社區。然而,有網友就在 PTT 表示,他前陣子和爸爸一起到社子島找朋友,但令他訝異的是,都 2019 了的台北居然還有這種地方!他不禁直呼「真的很像穿越時空」,掀起網友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提到,他 3 個月前和爸爸去社子島見一個朋友,「從延平北路一直往北開,經過了七段還八段的一個路口,好像到了南部鄉下,田比建築多,而建築幾乎都是平房,不超過三層樓,甚至還有紅磚屋、三合院」,且最讓他不敢相信的是,竟然沒有便利商店,都是古早味雜貨店,讓他相當震驚「沒想到 2019 的台北居然還有這種地方」。

對此,原 PO 爸爸則解釋,40 年前的台北,除了台北城內及周圍的地區,像是信義、中山、士林等區長得跟現在的社子差不多感覺,這也讓他忍不住好奇「像是穿越時空,有沒有卦?」

此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有人直言「台北曼哈頓」、「又老又窮」、「 40 年前的天母」、「那邊真的很誇張」、「台北難民窟」、「那邊是專產刁民跟釘子戶的低劣地方」;但也有人認為「那邊才叫自然,一堆擁擠城市長大的井蛙」、「那邊的時間好像停止了一樣,很有古早味」、「那裡被禁建 50 年左右阿,正常」、「太棒了!建議永久保留,別開發了」。此外,還有內行人反駁,「明明就有超商還有大學,超商就在大學裡好不好!」(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熱論。(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