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超紅卻不敢喝! 日本大叔嘆:會被歧視

▲日本中年男子面對記者訪問時,透露自己沒勇氣去買珍珠奶茶,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中年男子面對記者訪問時,透露自己沒勇氣去買珍珠奶茶,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對珍珠奶茶的喜愛,在近期達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高峰。各種花式「玩珍珠」的創意料理紛紛出籠,像是珍珠奶茶泡飯、珍珠銀絲卷等等,甚至還有人專門拿珍珠塞鼻孔自拍,讓人嘖嘖稱奇。但這股珍珠熱,難道僅限於年輕人之間嗎?日本節目訪問到一位中年大叔,他透露想喝珍奶但又怕遭致外界怪異的眼光,心酸的遭遇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一間蕎麥麵店,以珍珠粉圓代替鮭魚卵放在丼飯之中,造成話題。有節目工作人員特別前去採訪,看到一位中年男子正在店內用餐,便上前訪問。中年男子稱讚珍珠的口感絕佳,和鮭魚卵一樣好吃,但他卻也意外透露說,自己真的沒有勇氣去買珍珠奶茶,所以才想來嚐試看看這種珍珠特製料理。

▲(圖/翻攝自影片截圖) ▲日本中年男子面對記者訪問時,透露自己沒勇氣去買珍珠奶茶。(圖/翻攝自影片截圖)

▲中年男子稱讚珍珠口感很棒。(圖/翻攝自影片截圖)

但是為何會沒有勇氣去喝珍珠奶茶呢?其實日本之前也發生過,女網友抱怨珍珠奶茶店內雇用了大叔當員工,破壞了可愛的氛圍,結果後來發現女網友口中的大叔員工,其實就是店老闆!店老闆事後甚至還發推特向女網友解釋,希望她不要因為討厭大叔而討厭珍奶。

但重點是,大叔與珍珠奶茶到底有什麼衝突呀?有網友舉例說明,就像台灣男生會覺得逛化妝店或者幫女生買衛生棉很不自在一樣,在年輕人中引發狂熱的珍珠奶茶,出現中年男子可能讓某些人不舒服。從那位大叔透露自己不敢去買珍奶看來,這種無形的社會壓力還真的存在。(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