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古早味!為何鐵路便當買氣不墜? 行家點破2關鍵

▲台鐵鐵路便當。(示意圖/翻攝自鐵路便當節臉書活動專)
▲台鐵鐵路便當。(示意圖/翻攝自鐵路便當節臉書活動專)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鐵路便當應該是大家從兒時記憶中延續至今的東西,為何它能夠如此歷久不衰?想必應該是很多人的疑問,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出這個話題討論「鐵路便當 CP 值還算高嗎?」,引起大量鄉民熱議。對此,就有一位老司機說「台鐵便當之所以特別,就是吃氣氛跟回憶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路便當應該是大家從兒時記憶中延續至今的東西,為何它能夠如此歷久不衰?(示意圖/翻攝自鐵路便當節臉書)

以前的台灣,在高鐵尚未開通之前,汽車也沒那麼普及時,「台鐵」就成為了南來北往的最主要運輸工具,而在漫漫長路上,免不了飢腸轆轆,因此在那個古早的年代,「鐵路便當」就是旅客的第一選擇,但由於現今交通發達,不但南北交通有了高鐵亦或是民眾自己買了車,甚至在各個的車站內也開設了許多餐廳。一般人都會認為,「鐵路便當」在如此的競爭之下,應該會漸漸沒落,沒想到至今還是可以看到,上車後發現鄰座乘客在大啖便當。





▲「鐵路便當」歷久不衰的關鍵就是「單純的古早味就是讓人懷念,不僅價格便宜還有媽媽味,那股誘人的香氣,會讓人食指大動,不去買一份來品嘗,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台鐵便當之所以特別,就是吃氣氛跟回憶的」。(示意圖/翻攝自鐵路便當節臉書)

而有一位資深的網友更點出「鐵路便當」歷久不衰的關鍵就是「單純的古早味就是讓人懷念,不僅價格便宜還有媽媽味,那股誘人的香氣,會讓人食指大動,不去買一份來品嘗,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台鐵便當之所以特別,就是吃氣氛跟回憶的」,這留言讓網友們紛紛大推。而根據《三立新聞》指出,台鐵局業務課課長李建國表示,台鐵每日共生產約 25000 個便當,並由 5 個倉務室所負責,光台北餐廳就須負責近一半的便當數量,其中,排骨便當佔總產量的 8 成以上,且每日「幾乎完售」,高人氣可見一般。(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