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民眾齊健行 響應古蹟日

▲2019國民體育日,彰化縣辦理造訪古蹟懷舊健行活動,以健走利用運動結合文化懷舊古蹟,透過健走活動獲得更好的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8)
▲2019國民體育日,彰化縣辦理造訪古蹟懷舊健行活動,以健走利用運動結合文化懷舊古蹟,透過健走活動獲得更好的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9國民體育日全民親子暨宣傳永續低碳、節約能源造訪古蹟懷舊健行活動」,全國北、中、南同步健行,彰化縣今(8)日上午在和美鎮信義路集合出發,健行路線由和美信義路開始,全長約3.5公里,約3小時可以走完全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國民體育日全民親子暨宣傳永續低碳、節約能源造訪古蹟懷舊健行活動」,全國北、中、南同步健行,彰化縣在和美鎮信義路集合出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8)

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活力健行登山協會主任委員林庚壬及現場約有2千多位民眾與會,王惠美說,「要活就要動」,期望大家運動健身、交流聯繫情感,更結合文化古蹟,讓大家了解、重視與保護古蹟。

彰化縣活力健行登山協會主任委員林庚壬說,這次健走活動鄉親報名非常的踴躍,現場將近有2千位民眾參與,此次的活動會帶領民眾導覽和美地區名勝古蹟如道東書院等,還有園遊會等,期望鄉親都能到戶外走走運動健身。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是運動大縣,縣府致力於推廣各項運動賽事,以提供縣民樂活、宜居的生活環境,10月開始的「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活動,希望除了傳遞正向能量鼓勵規律運動以外,更藉由運動行銷拚經濟,串連縣內七大馬拉松賽事,結合在地鄉鎮市、社區力量,行銷彰化縣農特產品及觀光路線,共同帶動彰化運動經濟成長,期盼各位在馬拉松嘉年華賽事期間,到七大賽事會場替選手加油打氣,並欣賞彰化縣的風光景色。


▲彰化縣辦理造訪古蹟懷舊健行活動,帶領民眾導覽和美地區名勝古蹟如道東書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8)

王惠美說,這個月開始縣府美術館前有辦理一系列的古蹟主題日活動,另外在10月11、12、13日三天在伸港福安宮也有辦理媽祖文化節,歡迎大家來參與體驗彰化古蹟文化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