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饞誤事!保全監守自盜 現場遺留「鐵證」:逃不掉了

▲中國大陸一名保全監守自盜,因為貪吃在犯案現場留下鐵證。(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中國大陸一名保全監守自盜,因為貪吃在犯案現場留下鐵證。(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6 年前未逮到嫌犯的偷竊案,小偷「一時嘴饞」留下鐵證!中國大陸一名男子擔任保全時,自恃熟悉環境而監守自盜,並在犯案現場遺留下證據,逍遙法外 6 年後終於被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福州晚報》報導, 2013 年,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一名李姓男子在某社區擔任保全人員。同年 7 月 6 日深夜,因缺錢煩惱不已的李男,把歪腦筋動到社區裡的販賣部上面。他憑藉對社區環境的了解,潛入販賣部,偷走 30 條香菸、一些零食及飲料,並且飽餐一頓才離開。

▲販賣部遭竊後一片狼藉,有許多被小偷開封過的食物。(示意圖/非當事情景,取自 Unsplash )

隔日早晨,販賣部老闆打開店門,發現滿地散落的香菸、零食包裝,趕緊報警。警方清查估計損失金額約人民幣 3,566 元(約台幣 15,632 元),且在現場發現一個八寶粥罐子,懷疑是小偷食用後遺留的鐵證。警方從罐內的唾液取得 DNA ,無奈警方的資料庫並無此人。

一直到李男離職,都沒有人發現原來嫌犯就近在眼前。事隔 6 年,廈門市警方在路邊攔查路人時,才終於逮到李男。福建當地檢察院對李男提起公訴,最終判處拘役 4 個月。(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