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炒飯怎麼炒才好吃? 大廚曝「粒粒分明」秘訣

▲廚師王剛教大家如何製作好吃的醬油炒飯。(圖/翻攝美食作家王剛 YT )
▲廚師王剛教大家如何製作好吃的醬油炒飯。(圖/翻攝美食作家王剛 YT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醬油炒飯用料簡單、製作容易,是家家戶戶都愛吃的庶民美食之一,然而要把它炒到美味又「粒粒分明」則相當考驗下廚者的手藝。對此,大陸知名廚師兼 Youtuber 王剛也拍攝影片,教大家如何炒出「粒粒分明」的醬油炒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王剛親手示範,首先使用隔夜飯,捏散後保鮮備用,王剛表示放保鮮的隔夜飯的優點就是「鬆散不黏稠」。缺點是在夏天天氣炎熱,容易有些許澱粉發酵的酸味,這時只需要在白飯中加入少許食鹽攪拌,即可防止白飯存放過程變質,增加保鮮期。

下鍋前,隔夜飯可以再加入些許太白粉,吸收白飯多餘的水分,有了鬆散乾燥的米飯才能把炒飯炒得更香。接下來配料則是可加入蘿蔔乾,它是炒飯的百搭材料,可以讓白飯有回甜爽脆的口感。

▲廚師王剛示範醬油炒飯「粒粒分明」方法。(圖/翻攝美食作家王剛 YT )

王剛還補充,雞蛋的部分可先將雞蛋的蛋白與蛋黃分開,能有效去除蛋黃腥味增加鮮味,再將蛋黃攪拌均勻,若怕麻煩則可省這步驟。但他也說,將蛋白蛋黃分開炒製會發現不一樣的美味。



最後下鍋開始炒飯,王剛表示,由於醬油炒飯只使用醬油調味,因此必需控制鍋內油量與溫度,才能製作出好吃順口的炒飯。(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