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跨新竹縣市有放颱風假嗎?瑞昱回應了 律師再曝正解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米塔來襲北台灣,今( 30 )日北北基、桃園、宜蘭縣、新竹縣等地區都宣布停班停課,但唯獨新竹市正常上班上課,新竹縣市放假不同調情形,引來民眾不滿。而網通 IC 設計公司瑞昱半導體的大門因位在新竹市、公司大樓又橫跨到新竹縣,引起「到底放假不放假」的網路熱議!對此,就引來公司親自回應,更有律師解析正確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塔颱風來襲,其中新竹縣市放假不同調,而引起網路上熱議。不過 30 日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指出「瑞昱半導體」公司因占地範圍較大,表示公司大門在新竹市,但另一邊部分卻位於新竹縣,這樣的情況原 PO 感到相當疑惑直言「到底要不要停班?」

▲瑞昱半導體公司,因占地大橫跨新竹縣市,引起員工好奇到底該不該放假?(圖/取自 PTT )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大批網友熱議,其中不少人人看到都立馬笑翻,甚至搞笑直言「想上班的人走前門,不想上班的走後門」、「進公司門就放假,出公司門就回去上班」、「 A 棟上班、 B 棟不上班」、「後棟的放假,前棟乖乖上班」。

對此,瑞昱主管得知消息後,也於今日回應表示,為顧及員工安全,公司已經宣佈新竹辦公廠區及台北辦公室今天停止上班,也謝謝網友們的關心。

針對這次放假事件,林智群律師也向大眾解析,直言「新竹市上班、新竹縣放假,只要『公司』或『住家』有一個地方宣布停班,就不用上班,這樣知道了嗎?」

▲針對這次「瑞昱半導體公司」放假案件,也引來專業律師林智群回應。(圖/取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事實上,根據勞動部《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上班族只要居住地、上班地或上班路途任一地點停班,就可以不出勤,雇主得不給薪,但不得採取扣發全勤獎金或強迫員工補班等處分,如果員工有去上班,雇主應給當天薪水,且不能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