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先開鍘 未盡管理責任 3外送平台業者挨罰9千

▲懶人商機龐大,外送員數量激增。(示意圖/取自sapparot.co)
▲懶人商機龐大,外送員數量激增。(示意圖/取自sapparot.co)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外送平台業者近日接連發生外送員車禍意外,甚至造成 2 名外送員死亡,台北市區監理所今( 15 )日針對 foodpanda 、 Lalamove ,以及與 Uber Eats 合作的易得貨運公司進行公司安全管理查核,認為 3 家業者皆未善盡管理責任,分別依照《公路法》與《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開罰 9 千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表示,經清查目前有提供遞餐外送平台服務之業者, foodpanda 、 Lalamove 為領有汽車運輸業營業執照的貨運業; Uber Eats 、有無快送、 GOGOVAN 、 Foodomo 、則是採提供平台媒合服務,以貨運業者為營運主體的合作方式。

公路總局指出,今日優先針對 3 家發生事故業者進行公司查核,包含 foodpanda 、 Lalamove 平台貨運業者,及與 Uber Eats 合作的易得貨運公司,經查核 3 家業者對於所屬機車外送員的行車安全教育訓練與管理有未落實情節,分別依違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第 19 條業者應善盡安全管理責任之規定,按《公路法》第 77 條第 1 項掣單處罰 9 千元罰鍰,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加強落實行車安全訓練管理。

公路總局說明,因 foodpanda 、 Lalamove 為領有汽車運輸業營業執照的貨運業,可直接對業者開罰,不過 Uber Eats 僅提供平台媒合,登記為資訊服務業,因此這次是針對合作的易得貨運公司開罰。未來將繼續針對其他與遞餐外送平台合作的貨運業者優先進行公司安全查核,預估這兩、三天可以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