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廢一例一休 勞動部:要回到周休1日時代?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 / 記者呂炯昌攝 )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 / 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7)日表示,若是當選總統,將廢除一例一休。對此,勞動部回應,韓國瑜不應只會喊口號,應說清楚講明白,是只要讓勞工回到周休1日的時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下午前往屏東內埔參拜內埔天后宮、昌黎祠後,韓國瑜回應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段時間不少企業與勞工對一例一休多有不滿,如果他之後當選總統,一定會將其廢除。

對此,勞動部指出,勞動基準法修正目的在於落實周休二日,並適度照顧勞工的加班需求及企業經營的彈性;自實施以來,所有勞工都享有周休二日的權利,而其中52日的休息日,仍然可以依勞工意願加班,獲得加成的加班費,充分兼顧工作與生活平衡。

勞動部說,有人喊要廢除,不能只會喊口號,恐怕要說清楚講明白,是指要強制規定勞工每周至少要有2日不得工作和加班,還是回到允許事業單位把正常工時分配到6日,讓勞工實際上每周可能只休1日的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