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豪雨成災!淹水、土石流 至少10人死亡

▲日本千葉近日豪雨成災。(圖/翻攝ANN News)
▲日本千葉近日豪雨成災。(圖/翻攝ANN News)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本受到 21 號颱風「博羅依」影響,千葉縣於 25 日降下大雨,短短一個小時內的降雨量就超過當地往年一個月的降雨紀錄。伴隨強烈降雨,該地區部分河川暴漲,山區多處傳出土石流災情,據統計,豪大雨共造成千葉、福島兩縣 10 人死亡, 1 人失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千葉縣內至少有 15 條河川氾濫,多處土石流造成3棟民宅遭到沖毀。在被沖毀的民宅以及周邊土石下,共發現3名罹難者,分別是年約 60 多歲的男女及年約 40 歲的女性。千葉縣市區多處道路嚴重淹水,造成交通堵塞。統計超過 30 所學校、共 833 名學童因道路封鎖而無法返家。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其中4位死者於泡水的車內被發現。推測可能是瞬間暴雨造成路面淹水,車內駕駛逃生不及,不幸罹難。



日本氣象協會表示,未來在 29 、 30 兩日,當地可能將受到南方本州島的低氣壓影響,再度降雨。預估降雨量不會如「博羅依」所帶來的豐沛,但近日颱風、暴雨侵襲造成土壤鬆動,靠近山區的地區仍有機率發生土石樓,日本當局仍呼籲民眾避免近日靠近河川及山坡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