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護理師10年無法用鼻呼吸 台灣醫團隊跨海救援

▲國泰醫療團隊出訪斐濟,提供當地民眾各種醫療服務。(圖/國泰醫院提供)
▲國泰醫療團隊出訪斐濟,提供當地民眾各種醫療服務。(圖/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醫護人員也需要被醫治與照顧!在斐濟的Labasa Hospital,有一位年約18歲的實習護理師,10年來飽受鼻息肉困擾,長久以來無法用鼻子呼吸,一直想接受手術處理,但又害怕開刀,正好碰上國泰醫療團前進當地提供醫療服務,讓他重心開始用鼻子呼吸,直呼開心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缺乏耳鼻喉科醫師的斐濟,1顆小豌豆掉進鼻孔,卻可能引起大麻煩!國泰醫院麻醉科醫師馮育斌指出,在斐濟服務期間讓他印象深刻的是,他曾幫一位2歲女童取出鼻腔內豌豆,這個女童因為玩耍不慎讓豌豆掉進鼻孔,在診間哭個不停,最後是由麻醉科先幫她全身麻醉,再由耳鼻喉科接續取出豌豆,過程只花5分鐘就輕易解決,但是在當地因為缺乏耳鼻喉科,而被視為棘手的醫療問題。

這次國泰醫療團隊出訪,還幫2位患有先天扁桃腺肥大的兒童,進行小兒科扁桃腺切除手術,這也是醫療團在Labasa Hospital進行的首例小兒扁桃腺切除手術,術後病童恢復狀況良好,都沒有發生併發症,術後可以改善過去因為扁桃腺肥大,造成的睡眠障礙、張口呼吸、半夜容易驚醒、平時容易哭鬧等問題。

擁有超過90萬人口的斐濟,醫療資源卻明顯不足,國泰醫療團團長李嘉龍副院長表示,國泰醫院除了每年2次至斐濟提供醫療服務,也在當地提供診療技術與知識教導,還進行相關演講,累計6年來,已在斐濟完成5600多人次的門診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