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歐洲留學 成就完美學歷與國外求職夢

▲一年一度的歐洲教育展,邀集10個國家、超過120所頂尖大專院校共相盛舉,囊括綜合研究型大學與專業技術學院。(圖/歐洲教育展提供)
▲一年一度的歐洲教育展,邀集10個國家、超過120所頂尖大專院校共相盛舉,囊括綜合研究型大學與專業技術學院。(圖/歐洲教育展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歐洲教育展,2019年邀集十個國家、超過 120 所頂尖大專院校共相盛舉, 囊括綜合研究型大學與專業技術學院。這也是台灣唯一由歐洲官方單位聯合舉辦的留學展覽 ,今年由英國文化協會、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教育中心、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聯合主辦,攜手滿足學生與家長的多元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近年民眾追求國際化趨勢越顯常態,許多家長都想提早將小朋友送出國,英國文化協會國際教育長徐薇芝表示,到英國留學的年齡層有明顯下降的趨勢,且各校從大學部、研究所,整體平均下來,台灣學生明顯增加了20%。

S__21381137 ▲英國文化協會國際教育長徐薇芝 (圖/歐洲教育展提供)

徐薇芝進一步指出,英國高等教育課程注重全方位發展,以實驗教室、田野調查、問題式授課、研討會輔佐,讓學生對專業學科的掌握能深度扎根。

對於理工科人才而言,前往法國留學未必是心中首選,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先生點出,許多人到法國會選擇進修美食或時尚設計,有部分原因是艾非爾鐵塔塑造出巴黎浪漫繁華的印象,但這座精良的建築工藝背後所展現的工程技術不容忽視,這是法國早在132年前就具備的硬實力,今年我們更想介紹「理科法國」給台灣同學認識。

S__21381133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先生 (圖/歐洲教育展提供)

公孫孟先生接著說道,現今也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到法國留學,原因是法國政府相當重視教育,不分本國籍、外國籍學生都有補助,對於家長、學生而言「CP值」相當高﹔高等教育的授課系統也向英語靠攏,目前全法國共有超過1300個學程採英語授課,免除學習上的語言障礙。

就讀義守大學應用英語系的陳貞廷特別從高雄北上參展,去年曾到法國EDHEC商管名校交換,她說,交換的經驗對於未來申請碩士很有幫助,因為在交換期間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藉由「文化衝擊」打破自己的視野,也改變慣有思維,獨自的生活也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陳貞廷也說,對於選擇英語授課前往法國外籍的學生,學校都會安排法語學程,協助學生適應當地生活,也因此獲得機會多學一種外語,真正深入法國文化。

「在西歐國家中,德國屬於生活水平高、生活費用低廉。」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主任金郁夫指出,德國大學院校約有60%的課程是完全免學費,加上保險以及食衣住行等費用,到德國留學,一個月僅需約台幣3萬元就可以完成留學夢。

金郁夫也表示,德國是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擁有近400所大學以及2萬多種課程讓學生選擇,其中還包含2千門國際學程,任何想的到的學科領域,都能在德國獲得專業的指導。而透過留學在德國當地就業,也是不少學子的理想。德國因企業主向政府要求引進國際人才,所以留學生畢業後還可以有18個月的時間繼續留在當地找工作,讓學生可以安心求職,有40%的學生畢業後,可以找到穩定工作,展開新生活。

S__21381139 ▲DAAD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金郁夫主任 (圖/歐洲教育展提供)

詳情請上facebook「歐洲教育展European Education Fair Taiwan」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eft.fa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