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冰淇淋超難挖? 神人曝「暗黑主因」:沒想到

▲日前有網友提問,為何火鍋店的冰淇淋總是相當難挖?對此,就引來網友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foxnews )
▲日前有網友提問,為何火鍋店的冰淇淋總是相當難挖?對此,就引來網友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foxnews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許多火鍋店家,除了會附上免費飲料外,有時還會額外提供冰淇淋供顧客享用。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到小火鍋店吃飯時,想在飯後享用冰淇淋,但怎麼挖都挖不起來,這讓人好奇,到底是不是店家故意的?對此,就引來不少行家跳出來解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去小火鍋店吃飯,在吃完飯後,想一嚐店面提供的冰淇淋,但原 PO 直言「那個桶裝冰淇淋硬的跟石頭一樣,挖兩球手就酸了」,無奈發問表示「店家不知道桶裝冰淇淋超硬的嗎?還是故意的?」

▲近日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抱怨,他到火鍋店用餐,滿心期待要吃「哈根達斯」冰淇淋,怎料他用盡全力狂挖卻只挖出「碎屑」,這讓他不禁直呼「別把冰淇淋搞的比石頭還硬,你 X 媽當我礦工啊!」(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日前有網友提問,為何火鍋店的冰淇淋都相當硬?(示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但其中就有許多人認為冰淇淋之所以過硬,都是因為放過久,直言「放太久才會很硬,重複解凍又結凍」、「重複冷凍的結果,代表放很久」。甚至也有人認為,可能是因為店家不想讓客人多挖而調低溫度,讓其較難挖。

不過,先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也分享相同經驗,就有從事火鍋店工作的店員,跳出來直指「不同牌子的冰淇淋要用不同冰櫃儲存,因為每個牌子的冰,適合的溫度點不同」、「比較高級的冰、像哈 XxX 都是要使用該品牌專用冰箱、也只能冰在那個溫度!所以冰很硬!正常!並非業者故意!」,認為此才是造成冰淇淋有過硬的情況。(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