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十大優質賽事 「戀戀桐花」全國馬拉松開放報名

新竹縣桐花路跑活動將於明年4月26日展開,11月4日起受理網路報名,將帶領跑者感受客庄的浪漫風情。
新竹縣桐花路跑活動將於明年4月26日展開,11月4日起受理網路報名,將帶領跑者感受客庄的浪漫風情。

記者金祐妤 / 新竹市報導

新竹縣為台灣客家族群比例最高的縣市,高達73.6%,新竹縣府長期致力於各種客家文化的推廣活動,其中以4至5月的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最為著名,系列活動除了結合新竹縣的客家特色、表演藝術與及觀光景點外,也結合民間單位舉辦「戀戀桐花全國馬拉松」路跑賽,藉此吸引遊客到新竹縣觀光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年來均在新竹縣橫山鄉愛情車站起跑的"戀戀桐花全國馬拉松路跑賽"、已經連續三年獲評比為全國「十大優質賽事」,尤其是今年上半年、還獲得全國注目賽事的榜首,浪漫美麗的賽道與賽事、聞名全國;明年2020年桐花盛開之際,歡迎全國民眾到新竹縣來一場浪漫的桐花路跑,這場由客委會支持贊助的路跑活動將於明年4月26日展開,11月4日起受理網路報名,將帶領跑者到訪內灣老街、合興愛情車站感受客庄的浪漫風情,此外、還將來到螢火蟲的故鄉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區、以及木馬道遺址,要讓跑友在賞桐之餘、也一探螢火蟲的故鄉和內灣的風華。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陸上運動競技協會理事長蔡耀全指出、2020新竹縣戀戀桐花路跑, 將於2020年4月26日上午6時從橫山鄉愛情車站出發,賽道分為全馬42公里、半馬21公里挑戰組、以及8.5公里樂活等三個組別,其中半馬會經過"木馬道遺址"以及"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區"等全新的賽道、全馬則會經過關西、尖石、與橫山等三個鄉鎮,途經鐵嶺休閒遊憩區、水田部落等景點,賽道旁滿山遍野的油桐花,隨著初夏微風吹來,桐花瓣隨風飄落,就像飄雪般,景色優美。

2020新竹縣「戀戀桐花」全國路跑賽,將由三條渾然天成、各自獨立的絕美賽道共同組成,熱鬧樂活的比賽氛圍,除了競技之外、也非常適合闔家參與,11月4日起開始報名,報名資訊請上"浪漫台三線2020新竹縣「戀戀桐花」全國馬拉松 "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