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達人帶路〉房價漲幅較少 台南五期僅400萬買3房

▲台南安平五期重劃區建案多,房價又相對親民。(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安平五期重劃區建案多,房價又相對親民。(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擁有安平古堡、億載金城等景點,是著名的觀光勝地,其中又以腹地廣闊的五期重劃區擁有最多建案,且因屬台南行政中心,街廓整齊、生活機能佳,中古屋房價又相對親民,獲得不少購屋族青睞,目前中古大樓3房500萬元內就能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企研室統計,安平區大樓交易占整體住宅物件比重,自2016年的67%,一路攀升至2017年的70%,到去年占比已增至近75%。據信義房屋市府華平店店長蔡駿廷觀察,安平區大樓產品多集中在面積廣大的五期重劃區,由於總面積約604公頃,已開發20多年,致使高樓林立。

「五期重劃區發展較早,大樓產品以屋齡20年左右居多」,蔡駿廷表示,屋齡20年左右單價僅約11-12萬元,3房加車位總價約400-500萬元就能入手,因價位相對便宜,受到年輕首購族歡迎;若是屋齡11-14年,每坪約15萬元上下;新成屋單坪則約16-20萬元,3房加車位總價約800-900萬元。

蔡駿廷更指出,因為安平港遊艇碼頭區開發案話題,五期重劃區近年陸續吸引許多外地建商推案,出現不少總坪數百坪以上的水岸豪宅產品,近期實價成交單價約25-30萬元,總價多逾2000-30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