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健康樂活食安嘉年華 食育、安全、歡樂、養生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台灣食品工業重鎮,帶頭舉辦「桃園食安嘉年華」,希望讓桃園市做為示範城市,讓食安與經濟共同成長。(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台灣食品工業重鎮,帶頭舉辦「桃園食安嘉年華」,希望讓桃園市做為示範城市,讓食安與經濟共同成長。(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為期4天的2019「桃園健康樂活食安嘉年華」今(7)日在桃園市立體育館盛大開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出席開幕典禮,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台灣食品工業重鎮,帶頭舉辦「桃園食安嘉年華」,希望讓桃園市做為示範城市,讓食安與經濟共同成長。邀大家一起同樂,品嚐試吃美食並一起支持食品安全觀念,現場也邀請本次活動代言資深藝人-唐從聖出席,為民眾推薦在地美食,推廣食安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過去兩年的桃園食安嘉年華,充滿各種迴響與好評,今年加入了中藥、養生與生技產業,以「食育」、「安全」、「歡樂」、「養生」作為活動主軸,讓民眾了解本市業者從農場到餐桌之管理,並提升對傳統養生及生技發展的認知,此次更邀請到知名大廚蒞臨現場教大家如何分辨好食材、產品溯源、產銷履歷等知能,參與民眾更可以直接品嘗到大廚所做的美味料理。除此之外,為了加深大家對於食安的知識,也邀請到了重量級講師傳授給大家最新最正確的食安觀念,另於會場不僅宣導衛生福利部108年度「病人自主權利法及預立醫療決定」、「自殺防治守門人及1925 安心專線」、「食品安全衛生教育」、「健康存摺」4大衛教主軸,也設置攤位與民眾互動宣導,增強民眾健康認知行為,達到健康樂活的目的。

▲「桃園健康樂活食安嘉年華」今年加入了中藥、養生與生技產業,以「食育」、「安全」、「歡樂」、「養生」作為活動主軸。(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展期從11月7日至11月10日,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6:00,現場規劃四大主題(穿越食光透視科技館、本草藥不藥中藥養生館、減塑上路吸管趨勢館、食安小學堂食農教育館)以及七大展區(藥膳、懷舊食品、生鮮樂活、悠閒品味、食在大廚區、健康活顏、活力),現場設有DIY體驗區、闖關任務活動等趣味活動,更搶搭「捕捉寶可夢」的熱潮,邀請大小朋友共同參與互動,展區內除了有食安寶可夢出沒外,捕捉後還可以至大會贈品處兌換限量好禮,網路預約看展還可抽汽機車等總值達百萬元以上大獎,獎項豐富包括:汽車、電動機車、變頻三門冰箱、蒸氣蒸烤爐、PS4、日本氣炸鍋等,現場民眾直呼食安展真是好吃又好玩!活動詳情可見https://tyfsc.top-link.com.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