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立場不同還能交往嗎? 答案一面倒:想都不用想

▲(合成圖/翻攝自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臉書)
▲(合成圖/翻攝自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選舉逼近,台灣社會似乎又陷入一種政治焦慮、或者說是政治狂熱的氛圍裡面。理論上來講,不同立場不同價值觀的人也可以好好相處、互相溝通;但實際上卻不是如此,朋友因政治吵架撕破臉,甚至老死不相往來的例子比比皆是。有網友就詢問大家,在交往或結婚前,會把政治立場考慮進去嗎?如果和另一半立場不同,還走得下去嗎?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女孩板以「政治立場不同的伴侶」為題發文,該網友表示,在台灣,政治顯得非常敏感。親朋好友甚至家人,只要觀念不對盤,關係便容易破裂。原 PO 詢問大家,各位在交往或結婚之前,會將彼此的政治立場考慮進去嗎?如果你的伴侶政治立場與己不同,你們還會繼續走下去嗎?

▲有網友詢問大家,在交往或結婚前,會把政治立場考慮進去嗎?如果和另一半立場不同,還走得下去嗎?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大多數網友都認為在台灣,政治立場不同很難交往下去。紛紛在底下留言說,「我真的無法」、「政治立場不同可能代表價值觀差異,這樣還要在一起的話滿辛苦的」、「根本不可能在一起啊」、「無法,理念不同會吵到分手」、「真的不行」、「婚後兩個人的原生家庭政治立場不同,光是聚餐就痛苦」、「除非從來不好好聊天,不然不可能」、「政治和宗教立場不同都無法」

但也有少數網友覺得可以,「我跟老婆就背景相反,如果是理性溝通很 ok 」、「我爸我媽,一藍一綠。不會企圖改變對方」。(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