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宋楚瑜力推2020「柯黃配」 柯文哲:他有意願我沒有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過去交情一向匪淺,不過隨著柯文哲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以及柯文哲挖角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入府擔任副市長一職,市議員林國成更被延攬至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內,不僅親民黨的政黨票可能被稀釋外,連兩名大將遭到挖角,傳出宋楚瑜對柯文哲很不能諒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楚瑜今天(19日)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更自爆當時親民黨有意要跟柯結盟,若柯當總統候選人,親民黨將提名黃珊珊為副總統候選人和柯搭檔,而且也透過中間者傳話給柯,但此後無下文。而針對這樣的說法,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做出回應,表示「他有這意願,但我們沒有....常常是這樣,聽一聽笑一笑也沒有真的去拿出企畫書大家一條一條寫,也沒有這樣。」

宋楚瑜上午在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提到去年他和黨內同事討論2020選舉該如何布署,當時他自認可以慢慢從政治上退出,有考慮要把這個擔子跟門票跟誰合作,坦言「對柯市長頗有好感」。宋楚瑜表示,當時親民黨有意要跟柯文哲結盟,若柯文哲想當總統候選人,親民黨將提名黃珊珊為副總統候選人和他搭檔,而且也透過中間者傳話給柯,但此後無下文。

而針對這樣的說法,柯文哲上午被記者詢問時,則表示「那時候柯黃配是市長跟副市長,不是總統副總統。」不過經現場記者補充說是2020總統大選後,柯文哲才表示「他有這意願,但我們沒有....常常是這樣,聽一聽笑一笑也沒有真的去拿出企畫書大家一條一條寫,也沒有這樣。」似乎對接棒親民黨以及代表橘營參選2020總統的意願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