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幼兒園學童農田體驗 了解「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林世賢到場和小朋友親切互動,並和小朋友一起聞稻穀與收割後稻草的香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2)
▲林世賢到場和小朋友親切互動,並和小朋友一起聞稻穀與收割後稻草的香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立幼兒園53位幼童,今(22)日上午在老師帶領下,到位彰草路123巷旁附近的一處農田,觀察與體驗稻米收割過程,了解農夫耕作的辛苦與每天所吃米飯如何得來的﹔市長林世賢說,戶外教學讓孩子體驗各種農作種植生產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農教育
▲彰化市立幼兒園幼童到位彰草路123巷旁附近的一處農田,觀察與體驗稻米收割過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2)

市立幼兒園本學期為了讓小朋友瞭解稻米及水果的成長過程,精心設計了相關課程,包括中1班的「好食的果子」與中3班的「食飯?大漢」主題課程,主要就是想藉由帶領小朋友到戶外,實地親近田園,更走入社區,讓小朋友透過感官體驗-看、聽、聞、觸摸、品嘗,並實際參與、體驗社區耕作的文化及內涵。


▲市立幼兒園帶領幼童到校外稻田看割稻過程,個個都冒起汗,當隆隆收割機來來回回,幼童們都覺得十分新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2)

為了讓幼童觀察稻子的成長過程,幼兒園內特別闢了一個小菜園,讓小朋友種下秧苗,還為其分組,每天在上、下午時段澆水及測量小秧苗成長情形,並寫下祈福卡,童言童語地叮嚀著:「小秧苗要喝水,快快長大喔!」

雖然已經入冬,但今天日照強烈,市立幼兒園帶領幼童到校外稻田看割稻過程,個個都冒起汗,當隆隆收割機來來回回,幼童們都覺得十分新鮮, 市長林世賢也親自到場,示範用鐮刀割稻作,還灌輸環保觀念,提到稻作收割後,除了可供食用外,稻草還可以做堆肥等用途。


▲戶外教學讓孩子體驗各種農作種植生產過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2)

林世賢到場和小朋友親切互動,並和小朋友一起聞稻穀與收割後稻草的香味,林世賢也親切地叮嚀要珍惜每一粒米飯的得來不易;林世賢強調,期待透過幼兒園精心安排的體驗課程,能夠深化小朋友的學習內涵,開啟幼兒對周遭人、事、物的關注,進而激發關懷、愛惜的情懷,能在「知福、惜福、感恩」的學習環境中成長茁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