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壁如承認靠學姊吸引肥宅 柯不諱言:她是吸票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柯文哲心腹大將、北市府顧問蔡壁如,昨天(2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被列在不分區名單中的第13名,是否是為了吸引「肥宅」選票?對此蔡壁如也直言不諱,並俏皮對鏡頭比讚表示「是囉~」引發喧然大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8日)上午也出面緩頰,表示「學姊還是國民情人」,更直言「要吸引年輕族群出來投票,還是要有一些吸票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已經預見今年的投票率一定會很低,「所以有時候要鼓勵年輕人到投票所投票,還是要有一些吸票機」柯文哲說,「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鼓勵年輕人願意出來投票。」而針對蔡壁如並未對於「肥宅」一詞否認,柯文哲則表示「這就叫政治訓詁學,每天抓一兩個字在那裏追究。不過是這樣,這是目前政治文化過猶不及,當然我們也不是說講話太隨便,但是也不用每個字都追究到底。」

而針對外界質疑學姊的專業度,是否足夠資格被列為不分區立委?柯文哲對此也出面緩頰,表示學姊有留學英國的經驗,且擔任北市府副發言人,「當然做的好做的壞事一回事,不過還可以扮演一陣子、可以扮演那個工作,做那個工作還是有一定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