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推反併吞法瞄準小英?蔡英文:感覺以後連台灣都不能講

蔡英文總統。(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圖 / 總統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推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以反制民進黨的《反滲透法》,蔡英文總統30日受訪被問及此事,她表示國民黨強推的草案「感覺以後連『台灣』2個字都不能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國民黨這草案提出的時機和內容,政治操作的意圖非常明顯,她看這部草案的內容,「感覺以後連台灣2個字都不能講」,但是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都曾講過「台灣總統」,他認為國民黨推出這部法案是政治操作。

根據國民黨立院黨團推出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第三條規定「 公務員發表關於破壞國體、竊據國土、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或其他涉及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之言論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公務員發表言論,足使他人誤認中華民國國號變更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中華民國總統犯前二項之罪者,應予追究刑事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