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要沾什麼醬? 行家曝「靈魂組合」:沾過就回不去

▲網友分享去吃「吃到飽火鍋店」經驗。(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
▲網友分享去吃「吃到飽火鍋店」經驗。(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天氣轉涼,越來越有寒意,許多人都會揪三五好友及家人一起去吃火鍋暖暖身。而究竟火鍋醬料該沾什麼?怎麼搭配才能增添美味?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批踢踢發問,結果釣出內行人分享「靈魂組合」,直呼:沾過就回不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批踢踢女孩板表示,最近天氣變冷了,又是個吃火鍋的好時機,自己以往吃火鍋都用「辣椒 + 醬油」,但他朋友推薦他用「白醋 + 辣椒 + 大蒜」,據說這組合非常解膩,「不知道女孩版的女孩吃火鍋都沾什麼醬?」

▲冬天來一鍋熱騰騰的鍋物,真的是人間享受。(示意圖/取自photoAC) ▲冬天來一鍋熱騰騰的鍋物,真的是人間享受。(示意圖/取自photoAC)

問題一出,隨即掀起熱論,大家紛紛留言「沙茶 + 蒜泥 + 白醋」、「沙茶 + 花生粉花生粉花生粉花生粉粉粉」、「肉片涮完之後沾糖粉,真的讚」、「最愛日式醬油加沙茶、生辣椒跟一堆蔥蒜」、「很多香菜 + 很多蔥 + 蒜泥 + 辣椒 + 醬油 + 醋醋」、「和風醬 + 蘿蔔泥/豆瓣醬」、「認真回,所有調料都加,超好吃」、「胡麻醬好吃」、「豆腐乳、胡麻醬、起司醬、蔥 + 蘿蔔泥 + 蒜 + 辣椒沙茶醬油也不錯,如果吃麻辣鍋就不會沾醬」。

另還有老饕直指「生蛋黃 + 沙茶」才是靈魂組合,吃火鍋一定要這樣沾,沾過真的就回不去了。(編輯:許苡晴)

▲網友在 PTT 女孩板提問「吃火鍋要沾什麼醬料?」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