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盃/鐵捕松宇軒開砲 南投隊史首次闖進四強

南投縣隊鐵捕松宇軒。(圖/黃建霖攝)
南投縣隊鐵捕松宇軒。(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2019年台彩威力盃今日進入到第3天的賽程,昨天順利打進到8強的南投縣代表隊,此役再以24:3擊敗宜蘭縣隊,隊史首次打進到4強。陣中強打松宇軒本場5打數敲出3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貢獻4分打點,表現十分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今年展現出可怕的打擊火力,在本次威力盃的比賽幾乎場場「扣倒」對手,總教練紀俊麟說此次參賽沒有給選手太大的壓力,讓他們自己發揮平時練習的水準,打擊時也沒有下太多戰術。「選手發揮得比我預期的要好,也因為我們1到9棒的實力很平均,因此串聯效果特別好。」

南投聯隊這次以新街、千秋、中正、法治4校的球員所組成,實力較過往明顯成長不少。紀俊麟認為這幾年各縣市的戰力正逐漸縮小,每一隊打起來都有機會。

而提到得意門生松宇軒,紀俊麟說他是一位自主性很強的球員,常常會主動去學習關於棒球的知識和技巧,求知慾和吸收能力都很好。今年他擔任捕手很到位,打擊能力也很突出,希望之後也能繼續保持努力,不要因此而自滿。

今天的比賽是松宇軒少棒生涯的第6發全壘打,他表示自己很喜歡棒球運動,所以別人在玩時他還是會去旁邊練習基本動作。「教練說想要變得更好,就要必須認真學習。」

由於熱愛蹲捕,松宇軒平時也會看日本職棒軟銀鐵捕甲斐拓也的比賽,希望能從這位日職名捕身上學到當捕手的精華。他笑說,未來會繼續留在南投唸書打球,希望有朝一日能進軍職棒。

這場比賽只讓宜蘭縣隊拿到3分,松宇軒說他告訴投手蔡靖就是先測試看看對方打擊實力如何,如果他們打不出來就投紅中、讓其他球員去幫忙守備。另外,他也直言這次能打進四強很開心,也很感謝教練和隊友的幫忙。

南投縣隊首次打進威力彩盃4強。(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