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盃/「衛冕軍」提前出局 台東縣隊無緣挑戰3連霸

台東縣隊此次無緣打進威力彩盃4強。(圖/黃建霖攝)
台東縣隊此次無緣打進威力彩盃4強。(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2019年台彩威力盃8強戰,傳統強權台東縣隊和桃園市隊提前遭遇,兩隊過去在此盃賽都拿到3座冠軍,今年誰在奪冠就能超前、獨居賽史第一。而桃園此役在團隊敲出18支安打的火力支援下,終場以16:5獲勝,挺進到最終4強。此前兩屆都拿到冠軍的台東,這次提前出局,也確定無緣挑戰3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局滿壘沒有打回來,氣勢沒有先提升,而他們(桃園)則是有把分數拉開,這很關鍵。」陳玉船總教練賽後受訪時說道。桃園這場比賽首局就得到5分,之後兩局又分別追加6分和5分,而台東則是第1局只拿到1分,在3、4兩局各取2分,火力上有些懸殊。

另外,陳玉船也說對方確實在打擊上發揮比自己出色,雙方投手策略都是投進去,對方掌握比較好因此也贏得比賽。不過這次台東能打進8強,已經有達到目標,之後就是走到哪裡算哪裡。

由於此次賽程較趕,有些球員是在關懷盃結束後才能來報到,因此台東縣隊並沒有太多時間集訓。陳玉船也認為因此有影響到球隊的凝聚力,有些小球員還是打自己的,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個團隊。

台東這次縣內有些球隊選擇不參加,也因此影響到聯隊整體的戰力,陳玉船無奈的表示「主要是調度上比較困難,少了幾個投手就很難去撐住整場比賽。」但也明白各隊有自己的計畫和形成,不一定有辦法能配合盃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