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女裝潢新屋「鑽頭直接打穿地板」 建商竟冷回6字

▲中國大陸一幢高樓的地板竟在裝潢時直接穿透出一個孔。(合成圖,右為示意圖非當事房/取自大河報、 Unsplash )
▲中國大陸一幢高樓的地板竟在裝潢時直接穿透出一個孔。(合成圖,右為示意圖非當事房/取自大河報、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買房向來得花筆不小的錢,要是新房子有什麼問題,就更令人生氣了。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剛購入新房,不過卻發現踩上地板會凹陷、震動,裝潢時地板竟輕易被 6 公分鑽頭打穿,而建商始終不願退款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河報》報導, 11 月中,中國大陸開封尉氏一名鄭姓女子購入位於 33 樓的新房,交屋時就發現其中一間臥室的地板中間凹陷,踩上去會震動,地面還有多處裂痕。她將情形反映給建商,對方原本只丟給她 2 包水泥要她自己處理,在鄭女強烈要求下,建商才補塗一層水泥做罷。

▲當時裝潢使用的釘子,長度不到 6 公分。(圖/翻攝自大河報)

由於急著裝潢入住,鄭女便進屋準備整修,沒想到牆壁四周有裂痕、踩上地板還是會震動。鄭女要求建商再度到場勘查,對方信誓旦旦確保「沒有問題」,鄭女只好繼續裝潢。沒想到裝潢師傅鋪設木地板時,用鑽頭一鑽,地板竟直接穿透,原來地板厚度根本未達 6 公分!

鄭女要求建商負責,對方只願用水泥加厚地板、修補裂縫,但鄭女認為這是嚴重的工程品質問題,要求退款,雙方爭執不下。建商堅持,房屋「早就通過驗收」,這不影響居住。不過根據當地法規標準,高樓的地板必須使用鋼筋混凝土,且厚度需達 10 公分以上,否則恐怕有安全疑慮。鄭女已向政府部門檢舉,但雙方至今仍在調解,尚未取得共識。(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