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批謝淑亞用納稅錢選舉 月領12萬薪

▲民進黨縣黨部、議會黨團抨擊謝淑亞「爽拿人民納稅錢選舉,謝副縣長妳還要撐多久?」。(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19)
▲民進黨縣黨部、議會黨團抨擊謝淑亞「爽拿人民納稅錢選舉,謝副縣長妳還要撐多久?」。(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議會黨團今天抨擊立委候選人謝淑亞「爽拿人民納稅錢選舉,黨部執行長林廉貴指出,立法委員選舉已完成抽籤,謝淑亞現在的身分到底是雲林縣副縣長?還是山線立委候選人?今天是12月19日,這個月你有沒有到過縣府上過一天班?好意思領人民納稅錢12萬的月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江文登、張庭琦指出,謝淑亞每個月薪水12萬元且有4萬元特支費,但除了從事選舉活動外,看不到她在這個職務上有任何的作為與貢獻,我們想請問妳,12月18日立委選舉抽號次你是請什麼假?如果忘記了,我們提醒你是「公差假」,而且是從16日連續請了3天,謝淑亞不願請辭副縣長參選,連跑選舉行程都用「公差假」,是拿人民稅錢選舉,相信人民自有公斷。

▲議員江文登、張庭琦指謝淑亞是拿人民稅錢選舉,相信人民自有公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19)

主任委員廖丁賜指出,去年底謝淑亞告訴縣民她斗六市長任期滿了要失業,請縣民幫她,讓她進入縣府擔任副縣長,任期未滿一年,她又要縣民幫她找另一個工作「升官」到國會。

縣議員蔡岳儒指出,根據縣府人事處差勤紀錄,謝副縣長12月到18日為止,還沒有到縣府上過一天班,仍可照領薪水,我們不會懷疑合法性,但請問坐領乾薪的謝副縣長,你對的起當初投幫你找到副縣長工作的縣民嗎?

黨部主委廖丁賜指出,謝淑亞除了領每個月12萬薪水外,還因擔任公職滿12個月,可以領取超過20萬元的年終獎金,「領好領滿」,請謝副縣長趕快辭職。

▲謝淑亞競選總部發言人王又民拿出歷年來民進黨帶職參選的人看板,請對方陣營要說別人之前先檢討自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19)

謝淑亞競選總部發言人王又民回應表示,對手陣營應該是選情告急才會胡亂指控,呼籲選舉已到最後關鍵,希望對手「落實」拿出政策面,以及如何端出牛肉,才能贏得選民支持,而不是淪為沒有意義的指控。

王又民拿出看板指出,數位歷年來民進黨帶職參選的人,包括賴清德2010年以立委身分選台南市長、2014年交通部長林佳龍,當時用立委身分參選台中市長等諸多例子都是事實,連對方陣營自己的候選人都是,請對方陣營要說別人之前先檢討自己。

王又民強調說,縣民都清楚,謝淑亞有33年的公務人員生涯,擁有法定的休假日、公差假,都是她的權益,並不是因為選舉才請假,希望對手不要到了選舉端不出人民所需要的寄託,只會胡亂、無理指控,「教歹囝仔大小」,反而讓選民更加厭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