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社頭農會歲末關懷 嘉惠鄉內弱勢獨老

▲社頭鄉農會農會並致贈100份年禮給獨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1)
▲社頭鄉農會農會並致贈100份年禮給獨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讓獨居長者感受年節溫暖,社頭鄉農會今(21)日上午邀請接受華山基金會-社頭天使站關懷的獨居老寶貝,到農會廣場欣賞家政班精彩才藝成果表演,農會並致贈100份年禮給老人,招待他們到農會美食街享受在地美食,讓這群老寶貝踏出戶外,享受濃濃的年節氣氛及社會關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頭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表示,隨著老年化社會的來臨,高齡的長輩越來越多,相對獨居的長輩也越來越多,農會平時與地方民眾接觸特別頻繁,對這群獨處的長輩也特別關注,平時除了各村的家政班員會前往關心長輩外,在端午節、中秋節等節日,也都會親自製作粽子跟月餅去關心在地獨老。

蕭浚二指出,農會家政班的婆婆媽媽不但才藝了得,在農會家政班才藝表演博得滿堂彩,這次知道華山基金會在募集愛心年菜,也特別捐出100份年禮,包含十樣實用的日常用品及食物、乾糧,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各界共同關注獨居老人。

21日上午,一群社區獨老在華山基金會社頭天使站的護送下,來到社頭農會廣場,接受農會贈送的年禮,同時欣賞家政班員的精彩才藝表演,濃濃的古早味迎親辦喜事橋段,讓老人們彷彿墜入時空隧道,懷念不已,中午時分,農會也招待老人們進入新潮的商店街享用美食,品嘗在地新鮮蔬食。

▲家政班員的精彩才藝表演,濃濃的古早味迎親辦喜事橋段,讓老人們彷彿墜入時空隧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1)

獨居的湯奶奶指出,四年前老公去世後,就一個人孤零零地過日子,今天有機會走出來,實在很開心。華山社頭天使站站長陳春程很感謝社頭農會歲末寒冬送暖,讓老人們感受到滿滿的愛心與溫暖,他也表示贈送獨居老人年菜,目前募集不到4成,希望藉由活動拋磚引玉,喚起各界一同做公益捐愛心,幫助全台23000位弱勢長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