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大選賭盤的百億地下匯兌案 大亨及會計雙遭羈押禁見

▲大亨蕭世0耀(左)(圖/翻攝自蕭0耀臉書)
▲大亨蕭世0耀(左)(圖/翻攝自蕭0耀臉書)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地檢署偵辦善人夫妻吳0霖地下匯兌案,史上最大的查扣現金約新台幣124億元,經陳靜慧檢察官契而不舍的指揮警、調循線清,竟然追出台灣博弈大亨蕭0耀,曾涉透過吳某滙巨款,經再指揮警調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依賭博、洗錢防制法等罪嫌,今(27)日凌晨裁定羈押禁見大亨蕭0耀、會計楊0琪2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調查扣的豪車。(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嘉義市善人夫妻涉地下滙兌案,經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陳掙循線追查,如滾雪球般的案子越辦越大,前天還兵分72路到全省各地執行搜索,查扣現金500多萬元、價值約600萬元巨鑽及6部豪車;經檢方複訊後,依賭博、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向嘉義地院聲請羈押大亨蕭0耀及會計楊0琪,經嘉義地院漏夜開庭審理後,今天凌晨裁定雙隻羈押禁見。


▲查扣的百家樂賭具。(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檢方懷疑該案涉大選賭盤,正循線清查。嘉義地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表示,蕭某在法官訊問時否認犯行,但法官依事證比對認定蕭涉賭博、洗錢情節重大,又曾刪除對帳紀錄,可見有脫免相關罪責、湮滅罪證情形,審酌他供詞避重就輕且尚有共犯未到案,有勾串之虞而裁定羈押禁見。

地院說,被告楊0琪曾任集O等公司會計人員,而該公司營業項目涉及賭博,被告又受負責人指示多次收取他人所交付來路不明現金多次,手機內亦曾接獲相關訊息,足認其涉賭博、洗錢罪嫌重大,考量共犯尚未到案,自有事實足認其勾串共犯之虞,且審酌境外架設之賭博網站遍及大陸各地,犯罪所得不容小覷,被告復經手可疑現金,故裁定羈押禁見。


▲值約600萬的鑽石。(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