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批評民進黨遭約談 韓辦:考慮組律師團幫打官司

▲立法院預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 (圖/記者丁上程攝)
▲立法院預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 (圖/記者丁上程攝)

記者吳承翰、丁上程 / 綜合報導

2019年的最後一天,台灣政壇仍不平靜,在民進黨團人數過半下,今(31)日立法院預計通過反滲透法。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大搞綠色恐怖、將台灣變成戒嚴國家,甚至連大學教授批評時政都會被調查局約談。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陸續收到很多人陳情,未來將考慮成立律師團,幫這些被政府「查水表」的人打官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淺秋表示,台大教授蘇宏達在去年批評政府的故宮政策,未料員警竟找上門,說他散布謠言、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甚至約談結束了,也過社維法兩個月的時效,蘇仍遭到調查局來文約談,王淺秋直呼「國安調查成立聯合辦公中心說要打假新聞,我們當時就預言了恐怕只往一邊打,只要對政府不利的才抓,對韓國瑜不利的盡量散發,怎樣檢舉都沒動靜,但只要罵政府、質疑的就要被約談了,各位媒體還好一點,但如果報導太兇是不是也要被約談?」

韓國瑜國政顧問、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指出,反滲透法第二條規定所有在中國大陸地區成立、受中共監管的組織團體都叫滲透來源,意即台商成立公司工廠行號、或台生念的學校等都是所謂的「滲透來源」,只要這些人從滲透來源返台,參與助選、造勢活動,都有可能出事。

廖元豪舉例,「台商郭台銘也是滲透來源,他選舉中資助任何活動,他也犯罪;台生在大陸唸書、回台灣寫論文,去造勢場合看看當田野調查,也是犯罪行為,台商老闆在大陸叫大家回去投給小英,這叫指示,回來通通是犯罪,這就是這個法律規定可怕的地方,是流刺網,把在大陸的台灣人納入,什麼叫指示、委託,不清不楚!」

王淺秋指出近來他們陸續收到很多檢舉,如果民眾面對同樣問題,只要批評政府就被「查水表」,他們考慮籌組律師團幫民眾打官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