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拘禁毆打逼賭債 警察在面前卻不敢吐實求救

▲賭博示意圖(圖/資料庫)
▲賭博示意圖(圖/資料庫)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張姓男子因將賭博網站帳戶借給朋友下注簽賭而背負18萬餘元債務,遭人拘禁毆打逼債,警察一度據張男的女友報案前往拘禁處探查,張男卻膽怯不敢當面向警員求救,員警誤以為沒事而離去;天亮時張男趁看守他的男子打盹才自行脫困,並報警逮捕宋姓、夏姓兩名涉案男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台中市警察局太平分局調查,去(107)年宋姓男子將一個簽賭網站的帳戶借給張姓男子簽賭,但張男卻又將該賭博網站帳戶轉借給一名綽號「遲鼎倫」的朋友簽賭,結果「遲鼎倫」輸了18萬7千元後就人間蒸發失去聯絡,張男就成了被逼債的對象。

張男與吳姓女友去年6 月19日凌晨在西屯區逢甲商圈被宋男、夏男及一名綽號「吉哥」男子押上車毆打,隨即押往太平區一處檳榔攤關上鐵門控制行動,恫嚇「不還錢就不能離開」,強迫張男簽發借據、委託書、當票及張男小客車之車輛買賣讓渡書等文件﹔吳姓女友先獲釋回家籌錢,途中接獲張男暗中以LINE示意報警,但當員警據報找到檳榔攤查詢時,張男卻膽怯不敢向警員吐實求救,反而幫忙圓謊說「他們與我朋友有債務糾紛,但我朋友不在…」,眼睜睜看著員警離去。

張男被折騰拘禁了一夜,趁天亮時宋男、夏男兩人也累得打盹,張男才得以偷偷溜出去,並向太平分局警方報警逮人﹔台中地院法官認宋、夏兩人已觸犯共同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分別判處宋男徒刑6月、夏男徒刑5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