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瘋傳!7-11徵人廣告超有創意 10萬人朝聖:出賣店長

▲(圖/翻攝自推特)
▲(圖/翻攝自推特)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社群網路當道,廣告文案為了搶奪大眾越來越稀薄的注意力,可說奇招盡出、創意源源不絕。想要製造出話題,有時候甚至必須「反向操作」,帶點自我吐槽意味更能出奇制勝。日本一家超商的廣告便深諳此道,憑著超爆笑的創意引爆討論,讓網友笑稱「店長被出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網友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了澀谷一間 7-11 的徵人廣告,徵人廣告就貼在超商門口,但猛一眼看起來好像怪怪的?原來這張「廣告海報」的視覺設計就是直接將 Line 對話的貼圖公布,廣告內容就是店長與美術的對話:

店長:「謝謝你幫我做新商品的 POP 廣告!成果很棒!然後我想請你幫我製作徵求打工人員的海報。」

員工:「打工是吧,了解。」「辛苦了!想請教計畫徵人的工作時間跟時薪。」

店長:「早上 8 時~下午 3 時或早上 8 時~下午 5 時,時薪 1040 日圓;深夜 11時~隔天早晨 8 時的大夜班,則是時薪 1,300 日圓,麻煩你。」

員工:「好的!」

店長:「店裡的電話是 03-3467-8753 ,負責人是我,齊藤。」

員工:「這我知道!」

▲日本澀谷一間 7-11 的徵人廣告超有創意,獲得網友盛讚。(圖/翻攝自推特)

直接將店長交代的徵人對話內容當作成品的廣告海報,雖然看似有點惡搞的意味,但卻獲得網友盛讚,這則貼文在推特上數天之內便獲得超過 10 萬位網友按讚。網友紛紛留言回覆說,「除了傳遞基本的資訊,更重要是表現出店內的工作氣氛」、「能用這樣的方式徵才,在這家店上班一定很有趣」、「比一般海報更吸睛,反而會想仔細看內容」、「我是平面設計師,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概念很符合如今網路社群的喜好」。(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