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台灣!人生大轉折 小燈泡媽王婉諭發布當選感言

▲時力不分區立委名單,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列第三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19)
▲時力不分區立委名單,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列第三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19)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2020年總統暨立委大選落幕,時代力量雖然區域立委全數「槓龜」,僅靠著不分區立委當選3席,而不分區名單第3順位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成功進軍立院,選後她在臉書專頁感性發布當選感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婉諭臉書全文:

謝謝大家給了我這樣的機會,乘載了這麼多人的愛與勇氣,我們要進入國會了。

也要謝謝所有時代力量的夥伴,在這段日子以來,辛苦了。

我出生在充滿愛的家庭裡,在充滿愛與支持的環境中成長,我也一直都相信,每個人現在呈現出來的樣子,都一定是過去的點點滴滴所累積而成的。

我在衛道中學度過我的青少年時期,這是一所天主教學校,我在這裡遇到了很多很棒的老師、一輩子的朋友,她們教會了我追求理想也堅持理想。

在這裡我學會了一首歌,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愛是永不止息。」

這首歌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

我不會很天真的說,「愛」就是萬靈丹,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我相信,「愛」會是一切最好的出發點。

因為家人對我的愛,我認識自己,也能認真做自己,我懂得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因為對著小燈泡的愛,我們面對了全然不同的人生,我理解了甚麼叫做愛是恆久忍耐。

因為有著對其他孩子們的愛,我們選擇了一條不同的道路,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因為選擇了不同的道路,在過去3年多,我們很努力地說,很奮力地做。

我曾經跟國外的被害犯罪人交流,他告訴了我一種修補技術,叫做「金繕」。

那是一種,把破損的物品,利用金粉修補,修補後,這些物品,恢復了原本的完整,雖然傷痕依舊在,但卻變得更加美麗。

小燈泡的離開,在我們心裡的傷痕,一輩子都不可能消失。但或許,我們可以做些事情,就像金繕一般,讓我們破損的心,變得更加美麗,讓他的生命,也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加有意義。

在參選的這段日子,我們看見了許多的可能,很多的人願意給我這樣的一個陌生人,鼓勵、擁抱,甚至也影響了他們,願意更正面積極的面對人生。

非常謝謝也很珍惜我有這樣的機會,乘載了這麼多人的愛與勇氣。

因為有你們,我將踏上另一條在小燈泡離開以前,從沒想過的道路。

現在,不只有家人對我的愛與支持,更多了大家對我的愛與關注。

因為有著對於小燈泡的愛,我站了出來。未來,也將因為有你們的愛,我會更勇敢也更認真的,成為一個繼續堅持做對的事情的立委。

我會在自己的能力所及之處,用盡全力做我能做的,也希望愛能永不止息,希望大家也能跟我一樣繼續勇敢,站在公民的角色上,一起讓台灣往更美好、更良善的未來邁進。

我會用溫柔堅定的力量,把小燈泡的光,帶進國會、照亮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