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武漢肺炎!醫生示警:春運遷移恐出現防疫缺口

▲(圖/翻攝自「 Dr.Bird 」臉書粉專)
▲(圖/翻攝自「 Dr.Bird 」臉書粉專)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疫情擴散到北京、深圳,日本、泰國、韓國等地,台灣也於今( 21 )日出現首起確診病例,為南部一位 50 多歲女性,剛從中國大陸回來就被診斷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此,有醫師自製一張武漢肺炎簡單說明圖,提醒民眾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自製一張武漢肺炎簡單說明圖,提醒民眾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圖/翻攝自「 Dr.Bird 」臉書粉專)

常在分享醫教知識的「鳥醫師」,分享了自製的武漢肺炎簡單說明圖,並且指出當年 SARS 的高傳染力和高致死率,來自於它對人類是一種新的致病病毒,所以一旦感染,人類免疫系統會引起「免疫風暴」,而引起肺部嚴重併發症。

在付出慘痛代價後, SARS 被防疫成功。但如今又出現新的可以傳染人的冠狀病毒,由於最早是從大陸傳統市場出現,鳥醫師懷疑或許人類食用野生動物有關,但目前到底病毒傳染的源頭為何,仍不清楚。

鳥醫師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最好都戴口罩保護自己;如果有接觸別人摸過的物品,最好立刻用酒精或消毒液搓手。另外,鳥醫師也強調,大陸「地表最強遷移」的「春運」就要出現,從大陸回台的人也多,「防疫極易出現缺口,請大家小心再小心!」(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