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最大貢獻? 醫師:讓全國人民知道0是偶數

▲明天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必須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購買。(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明天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必須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購買。(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民眾搶購口罩,口罩一罩難求。行政院拍板定案從 6 日起,改採實名制購買口罩,民眾要持健保卡到特約藥局才能購買,且身分證末碼偶數者於每週二、四、六、奇號者於每週一、三、五分別購買,週日才開放全民購買。對此,奇美醫院陳志金醫師幽默表示,這政策最大貢獻就是讓全民知道 0 是偶數,堪稱數學教育史大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醫師幽默表示,這政策最大貢獻就是讓全民知道 0 是偶數,堪稱數學教育史大突破。(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醫師今( 4 )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口罩實名制有沒有貢獻?最大的貢獻之一,就是能夠在一夕之間,讓全國人民具體知道「奇數」和「偶數」的差別!還讓至少 230 萬人知道「零」是偶數!陳志金醫師更幽默指出,「身分證尾數是 0 的人鬆一口氣了!你沒有被國家邊緣化~全國數學老師也鬆一口氣了」,而那些以為 0 是「介於奇數跟偶數之間」,所以每天都可以買的人,則被陳志金醫師吐槽,「想太多了」。

陳志金醫師更在文末標註「數學教育史上的一大突破」、「衛福部兼教數學,跨部會合作的典範」、「每天來一點正能量~」等關鍵字,讓網友全都笑翻。

在疫情搞得人心惶惶之時,陳志金醫師輕鬆的文章格外讓人讀來無負擔,文章發布 3 小時就獲得近 9 千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說「解決了我的疑惑」、「數學界的一大突破」、「原來數學不好的人這麼多」、「為了買兩個口罩而戴了一個口罩,這樣會不會越買越少?」、「全國的數學老師都在哭泣」。(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醫師發文全文。(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