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撤僑亂象!「握手歡迎外送開趴」 她看傻:是在哈囉

▲美國國務院 30 日宣佈,提升對中國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圖為 29 日美國從中國武漢撤僑的班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 30 日宣佈,提升對中國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圖為 29 日美國從中國武漢撤僑的班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紛紛從武漢撤僑。第一批自武漢返台台商,總共 247 人抵達台灣後,也已完成入境檢疫程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路緊盯防疫流程,幾乎 24 小時未闔眼。對比台灣的如臨大敵,旅英網紅親子作家 QQmei 透露,英國迎接撤僑超輕鬆,有人沒戴口罩就去跟隔離的僑胞握手表示歡迎回家,讓她好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QQmei 今( 4 )日在臉書發文透露,目前武漢肺炎在英國依舊維持兩名確診,兩天前有 80 多位在武漢的英國公民搭專機撤僑返英,飛機降落在軍用機場,所有的人都會住在醫護人員的宿舍進行 14 天隔離。

然而,看到英國處理撤僑的過程不禁讓 QQmei 傻眼,直呼「是在哈囉」,各種脫序亂象包括撤僑的民眾下飛機時,地勤人員有些沒戴口罩、有些更沒戴手套直接跟待會就要去隔離的僑胞握手表示歡迎回家;四輛來載僑胞到宿舍的遊覽車,四名司機沒有任何一人戴著口罩。最令人驚訝的是,僑胞所住的宿舍,雖然每個人有單獨的房間,但是是四人共用廚房客廳和衛浴;今天更有報導指出,裡頭的僑胞過生日,還叫蛋糕外送進去慶生,讓 QQmei 感慨「超級歡樂,歐洲人真的是到哪裡都可以開趴」。

對比台英防疫大不同, QQmei 直言國情文化確實有差別,好比英國學校明確地向亞洲家長建議不要讓孩子戴口罩去學校,否則更擔心的是孩子間的排擠和霸凌。但類似的是,現在英國也是很難買到口罩,網路上假貨氾濫且價格被哄抬到天價。 QQmei 最後認為,「這次台灣的防疫工作真的做得超棒了,醫療更是世界一流」,對前線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致敬,你們都辛苦了!(編輯:倪浩軒)

▲ QQmei 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 QQmei 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