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便宜!阿伯賣紅豆餅「6個20元」 背後藏有暖心原因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身為美食王國,推車或攤販在賣的紅豆餅,也堪稱是國民小吃之一,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但是你家巷口的紅豆餅,一個要價多少呢?有網友透露,路邊遇到阿伯在賣紅豆餅,一問之下才發現竟然 6 個只要 20 元!超佛心的價格讓她超意外,而便宜賣的背後更藏有暖心原因,讓網友高呼「我還不買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自己看到路邊有個阿伯在賣紅豆餅,想說好久沒吃就去買看看。原 PO 先問阿伯怎麼賣,阿伯回答 20 元..個,原 PO 沒聽清便想說應該是 20 元一個,結帳時才發現原來是 20 元 6 個!超佛心的價格讓原 PO 高呼以為自己聽錯了,更忍不住直言「阿伯,你這樣有賺錢嗎?」

結果阿伯這才解釋,自己已經賣 18 年了,邊賣紅豆餅邊陪伴高齡 98 歲的老母親。家裡就剩阿伯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賣得這麼便宜是因為阿伯認為,「死掉後錢也帶不走,賣便宜一點,跟顧客交個朋友」。阿伯一個人也孤單,所以常常會跟客人噓寒問暖,讓原 PO 忍不住提醒網友,「希望住附近的朋友去買時,能多陪阿伯聊個天,不然阿伯一個人也挺寂寞的。」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分享超佛心紅豆餅, 6 個 20 元讓她好驚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分享超佛心紅豆餅, 6 個 20 元讓她好驚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好便宜,阿伯根本佛心來的」、「只有小時候才有這價錢」、「一定要大推一個」、「太誇張啦!沒有買過這麼便宜的」、「平凡就是幸福」、「這一定要分享」。更有網友指出,這位阿伯平常都是在彰化縣和美鎮中正路一帶販賣。(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