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口罩上路!健保局網站當機 民眾怨:很混亂

▲武漢肺炎自去年年底迅速擴散,確診、死亡人數陸續增加,圖為近日香港民眾排隊搶購口罩等防疫物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自去年年底迅速擴散,確診、死亡人數陸續增加,圖為近日香港民眾排隊搶購口罩等防疫物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 6 )日開實名制購買口罩正式上路,民眾可持健保卡在全國 6,000 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一早各地藥局門口都出現大排長龍的狀況。不少藥局更無法登入健保系統,民眾想透過健保署官網查詢也出現網頁當機,更有網友分享實際購買口罩經驗,跑了多家都無法買到口罩,讓網友高呼「好混亂~」健保署長也回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因應實名制購買口罩上路,健保署在官網推出「社區藥局及口罩庫存查詢專區」,不過實際連線卻會顯示系統發生錯誤的訊息。

▲(圖/翻攝自健保署網站) ▲「社區藥局及口罩庫存查詢專區」當機中。(圖/翻攝自健保署網站)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分享了自己實際跑去住家附近藥局購買口罩的經驗,第一間藥局 8 點開門,原 PO 在 8 點 3 分抵達,結果被告知號碼牌已發完,要等到晚上 7 點再發一次號碼牌,晚上 8 點憑號碼牌領口罩。去了第二間藥局,則是被告知還未連上健保系統。再去第三間,則是下午 2 點開賣,但早上已經有人在排隊。原 PO 最後建議大家,「真的很需要口罩的版友建議先打電話詢問吧」,另外也認為「第一天一定很亂,給政府一點時間吧。」

網友則在底下紛紛留言回覆說,「早上開賣的只是被一堆阿嬤排隊領走,上班族根本沒機會」、「到底在搶什麼」、「有這麼急嗎」、「相信政府口罩夠用,你健康幹嘛去拿」。另外也有網友自製「藥局口罩採購地圖」,提供給連不上健保署的民眾另一個參考。

而關於系統當機,據《ETtoday》報導,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積極搶修中。而台南衛生局對於有藥局連不上系統,也回應說同時間、大量的登入健保系統,會發生無法登入的情形,這是可預期的狀況,再次登入即可,請民眾耐心等候。(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