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乘客「不必全部驗」 全場傻眼:不敢去日本了

▲在橫濱進行離岸檢疫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傳出有 10 人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圖/公主遊輪)
▲在橫濱進行離岸檢疫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傳出有 10 人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圖/公主遊輪)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曾載過香港確診患者的「鑽石公主號」遊輪經過篩檢,今( 7 )日又檢驗出 41 名新的確診病例,目前總計 61 人確診,其中包含 1 名台灣女性。而根據《朝日新聞》報導,船上乘客共有 3,711 人、接受冠狀病毒篩檢的目前共 273 人,而剩下的 3,400 多位乘客,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其他人並非來自湖北省,不考慮全員受檢,引發網路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鑽石公主號於 5 日發現 10 名確診以來,6 日再確認 10 人感染,今日又回報 41 名新的確診病例,使得船上罹患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人數來到 61 人。由於船上房間多是中央空調,形同超大密閉空間,交叉感染風險高,我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據《朝日新聞》報導,船上乘客表達希望接受冠狀病毒篩檢,更有專家認為,未對全船乘客篩檢的決定不合理,若有醫療檢疫資源不足的狀況,也應向大眾說明,而非以這些人不是來自湖北省當作理由。畢竟目前已知感染的就多達 61 人,船上交叉感染風險高,即便要求所有人在海外隔離,但為何不能同時進行篩檢呢?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鑽石公主號上其他人並非來自湖北省,不考慮全員受檢,引發網路熱議。(圖/翻攝自《朝日新聞》網頁)

而有網友將《朝日新聞》報導轉貼到 PTT 八卦版,直言自己在日本通勤上班,「怕爆」。其他人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日本還在睡啊」、「不敢去日本了」、「最近不要去日本了吧,這真的太扯」、「現在不做好以後不是更危險?」、「是不敢檢還是不想檢?」、「不篩檢就不會有確診案例啦,日本聰明」。(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