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單身如何自處? 嘉市舉辦「戀愛童話心理學」講座

▲嘉義市衛生局舉辦「戀愛童話心理學:看見故事裡的自己」講座。(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2.14)
▲嘉義市衛生局舉辦「戀愛童話心理學:看見故事裡的自己」講座。(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2.14)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二一四是浪漫的西洋情人節,仍在尋覓中的單身貴族要如何自處?嘉義市衛生局今(14)日在嘉酒文創園區的勇氣書房,舉辦「戀愛童話心理學:看見故事裡的自己」講座,讓不管是單身還是有交往對象的人,都能學習到親密關係的經營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衛生局為了讓青少年族群有良好的感情價值觀,今(14)日邀請知名心理學科普作家海苔熊在嘉酒文創園區的勇氣書房,舉辦「戀愛童話心理學:看見故事裡的自己」講座,帶領青年學生們,從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剖析故事中的人物特質,讓不管是單身還是有交往對象的人,都能學習到親密關係的經營之道。

▲嘉義市衛生局邀請知名心理學科普作家海苔熊辦理講座。(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2.14)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適逢武漢肺炎流行期,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尚未開學,衛生局為辦理這個講座,在現場做足環境消毒、量體溫、勤洗手的防疫準備工作,並特打開窗戶,保持良好的通風;作家海苔熊並以自己印象深刻的童話故事、人物或者是某個橋段,來說明、探討所反映出自己所重視的價值及感情觀,也鼓勵現場青少年在童話故事中探索,解析各個角色的人格特質,藉此投射到現實生活中的戀愛關係。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107年自殺防治中心成果報告」,分析各年齡層的通報個案自殺原因,發現15-24歲的青年族群主要煩惱為「情感/人際關係(52.3%)」,顯示情感問題為青年族群最重要的心理衛生議題之一;衛生局心健科長陳怡靜亦表示,青少年族群是憂鬱症等精神疾病的好發時期,大多因為人際、感情或與家人等衝突的情感障礙問題,自殺率上升。

情人節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情人也能自處 ▲講座以輕鬆、互動方式進行。(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2.14)

陳怡靜科長指出,為及早預防年輕族群因感情問題而發生憾事,建議家長抱持開放的態度面對孩子的人際關係,以不批判的角度提供中肯的建議,幫助孩子學習人際交往,當孩子失戀時,可能會有否認、憤怒或者沮喪的情緒困擾,家長可以成為堅強的後盾,陪伴孩子經歷戀愛的酸甜苦辣;當困擾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的程度時,則建議民眾可前往鄰近的心理衛生資源尋求專業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