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何不敢禁媽祖遶境?全場戰翻狂喊「一關鍵」:太難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即將到來。(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即將到來。(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而考量醫療人力以及第一線醫護人員需要照顧病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管制醫護人員出國,雖不是所有國家都不能去,但消息一出也被抱怨「即將到的大甲媽遶境不禁,卻禁止醫護人員出國?」對此,就有網友討論「遶境政策可以再把政府罵到轉彎一次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之前陸委會小明事件,口罩問題,民眾大規模的批評,把政府罵到轉向,我覺得這是好事,政府願意傾聽民意轉彎,但這次未強制限制遶境活動,很多人都很不滿意,可不可以以像之前一樣,大家打爆行政部門和立委們的電話、去各部門粉專留言反應,有沒有機會轉彎?」

遶境仔 ▲網友討論政府是否會取消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重點是大甲媽不關政府的事情==」、「這種民間宗教的事,政府出面擋爭議很大吧」、「宗教的事情,政府出面太怪了」、「你擋了一個,不如直接宣布全面禁止戶外集會,這很不合理啊」、「如果要禁不可能只禁大甲媽,而且這是民間的事情」、「民間活動關政府啥事!會怕不要去啊」、「教徒宗教信仰很強烈的,強制取消政府會被罵歪」。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現在防疫時期,誰管你民間不民間」、「宗教自由 vs 公眾利益我是選擇後者啦」、「我看還是打顏清標辦公室更實在一點」、「支持停辦,非常時期遶什麼境」、「應該設定參加者須登記,若有參加者確診,全部需居家檢疫之類的」、「就算不能禁止,也要有配套措施吧」。(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