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接觸過武漢肺炎患者嗎?「1程式」立馬測出可能結果

▲新型冠狀肺炎延燒,路上行人戴口罩防疫。(圖/NOWnews影像中心)
▲新型冠狀肺炎延燒,路上行人戴口罩防疫。(圖/NOWnews影像中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由於疫情迅速擴散,導致台灣國內瘋搶口罩、酒精等產品的情況,不少民眾都相當恐慌,不敢掉以輕心。而「 g0v 零時政府」近日就設計出一套程式,藉由比對你手機歷史位置記錄,來判斷你是否曾與病患接觸的可能性,大家不妨可以測試看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一群程式設計師於 2012 年底發起的台灣線上社群「 g0v 零時政府」近日設計了一套程式,藉由比對你的手機歷史位置記錄,來判斷是否曾與病患接觸,簡單 4 步驟測試出可能結果。

首先,第 1 步:確認你的定位記錄功能已經開啟,先到 Google Maps 時間軸。若你看到地圖上的紅點,表示你已開啟定位記錄功能,可前往第 2 步。如果你沒有在地圖上看到任何紅點,請點選畫面右下角的齒輪,再點選「開啟定位記錄」,它會導向一個同意畫面,開啟此功能。而由於你剛剛才開啟此功能,因此沒有資料可以比對,你可以在幾天後再回來使用看看。

第 2 步:選擇要下載的區間,點擊「下載」後,你應該會看到一些檔案下載,請前往第 3 步。(若無檔案可下載,請「允許」彈跳視窗後,重新再點選「下載」。)第 3 步:開啟剛剛下載的歷史軌跡檔第 4 步:查看可能結果

而基於隱私考量,你的資料只會在本地端處理,不會上傳到任何網路主機,因此可以安心測試,不過,特別需注意的是,「所有的比對結果都僅供參考,若有疑問,以官方公佈的資訊為準。」(編輯:許苡晴)

測驗連結: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