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馬雲捐贈日本100萬片口罩:青山一道同擔風雨

▲阿里巴巴前董事局主席馬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阿里巴巴前董事局主席馬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今(2)日在微博宣佈,向日本捐贈 100 萬片口罩,協助日本相關部門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蔓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日本向中國伸出援手,捐助了口罩與防護服等防疫物資。如今日本疫情升溫,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也投桃報李,回以援助。

▲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向日本捐贈 100 萬片口罩。 (圖/翻攝自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網站)

根據馬雲公益基金會的說法,這次捐贈給日本的 100 萬片口罩在 3 月 1 日晚上已經從浙江嘉興啓程,空運送往日本。物資送到日本後,會由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協助轉交日本相應急需資源的部門。馬雲也在微博發文表示,這次疫情中國得到許多國家的幫助,「這一切我們剛剛經歷過,所以我們知道最應該做甚麼!」更強調「青山一道,同擔風雨」,希望「日本好起來,中國好起來」。

不光是馬雲大手筆一口氣送出 100 萬片口罩,中國大使館日前才以官方身份,宣佈向日本捐助 5,000 件防護服和 10 萬片口罩。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也在國際間造成了許多政治影響,中日友好可說就是疫情帶來的另類「副作用」。(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