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負壓隔離病房比韓國多? 醫生曝關鍵:要珍惜

▲(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的臉書)
▲(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的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在全球肆虐,其中韓國在近日確診人數暴增,傳出負壓隔離病房數量不堪使用,症狀較輕病人將轉往普通病房甚至返家自主隔離的消息。對此,台灣胸腔重症權威蘇一峰醫師表示,韓國人口是台灣的 2 倍多,但負壓隔離病房數量比台灣還少一點,關鍵就在於負壓隔離病房建置成本昂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一峰醫師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一定很驚訝,韓國的土地是台灣的 3 倍、人口兩倍多,為何只有與台灣相當多的負壓隔離病房,只有一千床呢?

蘇一峰醫師指出,大家可能不知道建置負壓隔離病房所需耗費的成本,蘇一峰醫師接著透露過去服務過的一間醫院,把一間加護病房病床,改建成負壓加護病房,當時的預估經費是 250 萬元。

蘇一峰醫師表示,如果全台的每一間病房改建成負壓隔離病房的工程費用粗估為 100 萬到 200 萬之間,那麼所有 1,100 床負壓隔離病房加總起來,就花費了 11 億到 22 億之間。

蘇一峰醫師最後強調,一個國家的醫療水準是經年累月所累積下來的,並非一蹴可及。不只是 20 億的病房改建經費,更有許多長年辛苦培育出的醫療專業人員站在第一線,這些醫療專業人員都是面對疫情時的無價珍寶,「希望大家能一起共同珍惜保護」。(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的臉書) ▲蘇一峰醫師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的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