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日產1000萬口罩超強?網抖出「致命隱憂」:蠻慘的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買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買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我國政府為讓民眾都有口罩可戴,徵收全國口罩推行「購買實名制」,也積極擴產口罩產線,確保每日穩定供給量,近日政府也宣佈未來口罩將可日產千萬片以上。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台灣口罩產量直線上升的隱憂問題」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台灣現在的口罩機最快每分鐘 120 片,而定的目標產量 1300 萬片,雖然已是全球最高,這或許是我們目前對付疫情最好的應對,但是要思考,疫情過後初期,可能又像以前那樣會庫存暴增,還有價格因素被中國進口打趴,國外很多廠商不敢貿然增產也是這原因。」

「沒人能預料疫情持續多久,因此若是台灣能研發出量產高速機,就能將產量提上去,提供台灣市場飽和後,多出來的就能出口給口罩缺很大的國家,讓有本事的廠商先將這波賺起來,也不至於疫情過後廠商太難熬」。

▲網友討論口罩增產衍生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我也覺得,在數量足夠供應後應該可以開放部分出口,讓口罩廠可有一波利潤,畢竟疫情短時間內還無法控制」、「蠻慘的,沒事的時候口罩就是夕陽產業,出事的時候變台灣之光,確實要想想」、「疫情過後高速機成本怎收回,都沒想過嗎」、「真的要想一下未來方案,不是無限量增產」。(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